防潮除湿箱

智能氮气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防潮箱发展历史详细介绍 >> 资讯详情

防潮箱发展历史详细介绍

防潮箱最早的产品称为整理盒,之后能够更有效保存物品、东西提供气密的盒子,俗称为密封盒之后又为了与其他相类似产品市场产品区分才又称为防潮盒,体积大一些的称为防潮箱。

       为了让防潮效果更好,里面放入能够吸附水汽、湿气一次性使用的干燥材料包简称干燥包或干燥剂,之后在箱内加上湿度表可以显示告知箱内湿度状况,渐渐地这类产品开始受到市场上的重视,其中尤其是摄影工作者,因为专业单反相机的镜头容易因为存储在一个密封的空间时,湿气过高,在镜头表面造成发霉的情况,之后厂商更推出结合了湿度表和密封盒的产品。

       这样的气密箱内只要放入一定份量的干燥包,就可以在外箱上看到湿度状况,这类型产品就是现在我们所认知的防潮箱。它的优点是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但由于干燥包属于一次性功能,当吸收水汽达到一定饱和程度就失去继续除湿能力,并且还会因为湿气没能及时排除,反而造成保湿的反效果,若没有留意干燥包的更换,防潮箱反倒成为保湿箱,这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个缺点。

       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之后干燥材料出现可利用加热反复使用的干燥材料,如硅胶干燥剂、运用物理现象凡得瓦力的干燥材料等等,而将这结合于防潮箱的产品,来解决上述忘记更换干燥包缺点的防潮箱,由于可反复再生使用的干燥材料需要加热来做为排除湿气,而加热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透过电力运用。因此这类产品需要长期插上电源,便习惯称呼为电子防潮箱。

       电子防潮箱最早发源于日本,称除湿度20%RH以上为防湿库,除湿度20%RH以下为低湿库。中文在一般生活消费中习惯称呼为防潮箱、防潮柜或电子防潮箱、电子防潮柜,而在工商企业尤其在高科技产业中称为干燥箱、干燥柜或电子干燥箱、电子干燥柜。

       由于防潮箱最早在日本出现,日本的英文当年取直译方式为Dry Box干燥的盒子,这类日式英文后来也影响到中文之后相关称呼,如电子防潮箱产品英文为Auto Dry Box、科技产业为要求的快速低湿度产品为Fast Super Dryer等,但实际上当西方人直接看这产品英文是不了解到底这实际代表意义。

文章源地址:http://www.meryou.com/news/1093.shtml (转载请注明)


更多推荐:运用电子防潮柜存储特点及其目的所在


水转印机器 杭州商铺装修 茶叶烘干机 防潮箱 集成墙板 儿童乐园加盟 三亚婚纱照 工业铝型材 银杏树价钱 烟囱新建 低温箱 茶餐厅加盟 三一驾驶室 U8条码 清远代理记账 地板展示架 环氧地坪 LED广告车 晾衣架 净水器招商 液压绞盘 高频淬火设备 蒸汽洗车机 深圳产品设计公司 矮马 销售管理软件 液压升降机 北京工商注册 房屋装修 塑胶卡板 镀锌钢管 三牙轮钻头 塑胶跑道 塑胶原料 展览展示公司 整体衣柜十大排名 西餐加盟 机动液压泵 儿童乐园加盟 LED广告车 工业铝型材 环氧地坪 地板展示架 智能晾衣机 净水机招商 深圳产品设计公司 蒸汽洗车机 低温箱 矮马 销售管理软件 液压升降机 北京工商注册 房屋装修 塑胶卡板 进口电动阀 镀锌钢管 三牙轮钻头 塑胶跑道 展览展示公司 工业机器人 恒温恒湿箱 整体衣柜十大排名 西餐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