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除湿箱

智能氮气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干燥设备在我国的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 资讯详情

干燥设备在我国的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对干燥设备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干燥设备的总体水平也不断提高。常规干燥设备基本可以满足生产的需要,并有部分机型出口到国外,这些可喜的成就是广大工程技术人员长期努力的结果,干燥设备的进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干燥设备的加工质量

从干燥设备的制造过程看,干燥设备的加工质量受技术水平及应用行业的制约。干燥设备的应用行业很多,对设备质量要求最高的是制药行业。由于制药行业的特殊性,对所用干燥设备的材质、结构及加工质量都有具体要求,因此要求制造行业提供的设备加工质量较高。其次是食品行业,食品行业对干燥设备及干燥系统有严格的卫生指标要求,因此设备结构及钢材的处理标准较高。质量要求相对不高的是化学工业生产中的部分设备。在所有行业中化学工业不论是设备的用量还是型式都最多最复杂,应该说化工行业的干燥设备有特殊要求的也比较严格,但与上述两个行业相比略低一些。

从最年几年干燥设备总的质量看,多数设备钢板都经过抛光处理,焊缝采用氩弧焊(不锈钢),焊缝也经过处理,有些工厂对直焊缝和环焊缝采用自动或半自动焊接,使设备质量得到保证。

2.干燥机的结构:

随着我国干燥设备的引进及国际间的技术交流,国外干燥设备机型都在不断影响我国,最近几年我国的新机型及新结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种。

①内藏热管式流化床干燥机;

②管束干燥机;

③闪蒸干燥机;

④桨叶式干燥机;

⑤盘式干燥机;

⑥振动流化床干燥机;

⑦槽型搅拌干燥机;

⑧穿流回转干燥机;

⑨旋转气流干燥机;

此外还有惰性粒子流化床,搅拌流化床干燥机以及专用干燥机。由于这些设备不能形成系列,而且用量较少,不做重点介绍。

3. 设备规模:

作为生产中的单元设备,干燥机以满足生产要求为最高目的。随着各行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也推动了干燥设备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我国生产的闪蒸干燥设备直径可以达到1.6m(超出此规模的应用实例不多),而且运转良好。桨叶干燥机的传热面积可以达到160m2,可以通各种载热介质,盘式干燥机最大传热面积已达到180m2。机械离心式喷雾干燥机的处理量可以达到45t/h,机电一体的离心雾化器也达到处理量5t/h的规模,较好地解决了雾化器的机械问题,离心喷雾干燥机直径已达到10米以上。压力式喷雾干燥机可以达到直径8米,总高50多米,处理能力达到4t/h。回转圆筒干燥机直径可以达到2.5米,长达30多米。带式干燥机面积也达到140多平方米。

4. 装备水平

干燥设备的装备水平主要指干燥系统的控制水平、附属设备的配备、操作的方便程度和安全等级等。纵观我国干燥设备的装备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大型的干燥系统更是如此。

5. 实验条件

干燥机的设计需要特定物料的相关工艺参数,许多重要的参数必须通过实验获取,干燥机的设计对实验的依赖性很强。因此实验条件是准确设计干燥机的关键,从走访的企业情况看,绝大多数企业都有实验设备。

推荐链接:http://www.meryou.com/details/430.shtml


文章来自于:(干燥柜厂家:http://www.meryou.com/

水转印机器 杭州商铺装修 茶叶烘干机 防潮箱 集成墙板 儿童乐园加盟 三亚婚纱照 工业铝型材 银杏树价钱 烟囱新建 低温箱 茶餐厅加盟 三一驾驶室 U8条码 清远代理记账 地板展示架 环氧地坪 LED广告车 晾衣架 净水器招商 液压绞盘 高频淬火设备 蒸汽洗车机 深圳产品设计公司 矮马 销售管理软件 液压升降机 北京工商注册 房屋装修 塑胶卡板 镀锌钢管 三牙轮钻头 塑胶跑道 塑胶原料 展览展示公司 整体衣柜十大排名 西餐加盟 机动液压泵 儿童乐园加盟 LED广告车 工业铝型材 环氧地坪 地板展示架 智能晾衣机 净水机招商 深圳产品设计公司 蒸汽洗车机 低温箱 矮马 销售管理软件 液压升降机 北京工商注册 房屋装修 塑胶卡板 进口电动阀 镀锌钢管 三牙轮钻头 塑胶跑道 展览展示公司 工业机器人 恒温恒湿箱 整体衣柜十大排名 西餐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