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除湿箱

智能氮气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氮气柜与防潮箱在LED封装中的应用区别 >> 资讯详情

氮气柜与防潮箱在LED封装中的应用区别

氮气柜也可以称之为氮气干燥柜,防潮箱叫做电子防潮箱,干燥柜,在LED封装过程中,二者有共同点就是可以防潮,区别点在于防潮箱只能防潮,不能防氧化,而氮气柜可以起到防潮防氧化作用,另外,防潮箱防潮控制湿度可以达到5%RH以下,这一点,普通氮气柜无法做到,在LED封装过程中,二者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合理搭配。

1.氮气柜与防潮箱的防潮控湿能力区别。氮气柜内部充入的是氮气,氮气源一般分为瓶装高浓度液氮,还有一种是由氮气塔生成的氮气,这两种氮气最低的湿度可以达到15%RH,也就是说普通氮气柜的湿度无法做到10%以下,氮气柜通过充入氮气将氧气挤出,从而形成惰性气体保护环境,防止存储的晶圆片,IC芯片,LED芯片发生氧化。而防潮箱其实应该是个除湿柜,干燥柜,将箱内的水分子排到柜体外,形成一个低湿度环境,防止LED芯片受潮,防潮箱是控湿设备,可以将湿度控制到5%RH以下,避免产品受潮,从以上数据对比看,防潮箱具有真正的控湿能力,而氮气柜没有控湿能力,主要依靠氮气的湿度来决定的,如果有时候气源湿度高了,或者制氮塔装置发生故障可能氮气柜内的湿度会飙到50%RH都有可能的。

2.氮气柜与防潮箱的防氧化能力区别。氮气柜采用的是惰性气体保护环境,挤掉氧气来避免氧化环境的产生,在无氧或者低氧的常温环境下,氧化很难发生,而且放入氮气柜的产品基本采用防潮真空包装,氧化就被避免掉了。而防潮箱只能控制湿度,无法控制氧气含量,氧含量几乎是正常的含氧环境,因此,氧化还是非常容易发生的,从以上对比来看,氮气柜可以防氧化,而防潮箱不可以。

氮气柜与防潮箱在LED封装中的应用具体要看工艺要求,如果是要求防潮,可依据具体的湿度要求选择氮气柜或者防潮箱,但是,采用防潮箱更为保险些,但是最好结合氮气辅助,加快除湿速度,如果对湿度要求非常严格,必须采用防潮箱。如果是要求防氧化,必须采用氮气柜,如果对二者都做要求,那就要二者结合使用了,选用防潮型氮气柜。

扩展链接:http://www.meryou.com/about/2.shtml


文章来自于:(干燥柜,氮气柜厂家网站:http://www.meryou.com/


水转印机器 杭州商铺装修 茶叶烘干机 防潮箱 集成墙板 儿童乐园加盟 三亚婚纱照 工业铝型材 银杏树价钱 烟囱新建 低温箱 茶餐厅加盟 三一驾驶室 U8条码 清远代理记账 地板展示架 环氧地坪 LED广告车 晾衣架 净水器招商 液压绞盘 高频淬火设备 蒸汽洗车机 深圳产品设计公司 矮马 销售管理软件 液压升降机 北京工商注册 房屋装修 塑胶卡板 镀锌钢管 三牙轮钻头 塑胶跑道 塑胶原料 展览展示公司 整体衣柜十大排名 西餐加盟 机动液压泵 儿童乐园加盟 LED广告车 工业铝型材 环氧地坪 地板展示架 智能晾衣机 净水机招商 深圳产品设计公司 蒸汽洗车机 低温箱 矮马 销售管理软件 液压升降机 北京工商注册 房屋装修 塑胶卡板 进口电动阀 镀锌钢管 三牙轮钻头 塑胶跑道 展览展示公司 工业机器人 恒温恒湿箱 整体衣柜十大排名 西餐加盟